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第三届“研途思政,工商微党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忆光辉党史”党课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深入贯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研究生爱国情怀,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团员思想建设,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5日在学院MBA一教室正式启动第三届“研途思政,工商微党课”主题党课活动。启动仪式由副院长石晓飞主持,支部书记宋魁峰及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

研究生学生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会主席田雨晴同志首先围绕研究生党务工作进行发言并总结过去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前两届主题党课活动累计进行了十三期微党课分享,收到了良好成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了广大团员爱党爱国的热情。为将这一系列活动发扬光大,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正式启动第三届“研途思政,工商微党课”主题党课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未来党建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启动仪式结束后,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王文叶分享了本届活动的第一期微党课--“忆光辉党史”。王文叶同志带大家重温了长征精神,从历史背景、红军长征的四支部队、艰难历程等多方面介绍了红军长征的重大历史意义,论述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会议的关系,总结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与作用,并详细阐述了对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两个奠基礼”的理解。通过王文叶同志的分享,大家对党的历史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长征精神内涵有了更透彻的掌握。

分享现场(一)

分享现场(二)

 石晓飞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在科研的道路上也要加强思政修养,以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科研成果为祖国事业增砖添瓦!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 版权所有 冀ICP备06012288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政编码:050061